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9 12:35:46
来源:新华社

回眸2022|绿色发展 共享生态之美

字体:

  2022年,我们世代繁衍生息的家园,正在成为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大美中国。

  这一年,我国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如今,我国超过25%的国土面积划为生态保护红线,建立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全国森林覆盖率提升至24.02%,荒漠化、沙化土地面积减少,绿意装点着山川大地。

  这一年,我国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湿地公约》认证的43个“国际湿地城市”中,中国13个城市入选,是全球入选“国际湿地城市”数量最多的国家。

  截至目前,中国国家湿地公园总数达901处,总面积达360万公顷。

  这一年,我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节俭办奥、绿色办奥,贯穿冬奥场馆建设运营全过程。

  这一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延续高速发展态势。

  这一年,我国稳妥有序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亿万人民既是绿色发展的受益者,更是生态文明的建设者。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新征程上,我们正沿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稳步迈向美丽中国的美好新图景。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张平锋

  统筹:王健

  编辑:孙彪

  记者:郭刚、马莎、周梦蝶、汪奇文、梁舜、王伟、房宽、周旋、郭良川、郎兵兵、韩方方、司晓帅、邵美琦、黄昕欣、冯媛媛、李小波、李爱斌、屈彦、郭晨、水金辰、林凯、陈思、郭晨、李德欣、王普、夏子麟、张骁、罗鑫、马晓冬、李春宇、李思佳、李光正、赵小羽、程楠、邓浩然、王艳、杨子春、孙正好

  摄像:黎多江、郝杰、方金洋

  摄制:岳婷

  报道员:叶国松、孙莎莎、赵影超、张江涛、马阳斌、侯呈志、黄小倩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21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