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2 15:33: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

字体: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多久可能发生二次感染?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作出专业解答。

  感染一次新冠病毒后,人体形成的免疫力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奥密克戎可能快速变异出新的亚分支,出现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康复者不能完全避免二次感染。

  不过,国外有统计数据显示,感染过奥密克戎,不管有无症状,3至6个月内二次感染的概率相当低,多数人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重复感染奥密克戎。

  目前没有定论认为重复感染会出现更严重的临床结果。从目前病例来看,即便个别患者在重复感染时出现症状加重的倾向,这一比例也非常低。

  新华社发 程硕 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