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30 17:08: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乙类乙管”后,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字体:

  新冠病毒感染将自2023年1月8日起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政策调整后,个人如何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表示,一是个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坚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健康饮食、保持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应当注意自身防护,勤洗手、遵守咳嗽礼仪、文明用餐;保持居室整洁,常通风,清洁为主,必要时使用消毒剂;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时应规范佩戴口罩。

  三是可适当储备相关药物,在出现疑似新冠症状后,可先进行自我抗原检测,若结果为阳性,且症状较轻时,可居家治疗;若出现症状加重趋势,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四是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或具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应尽量避免外出。老年人、具有基础性疾病重症高风险人群、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尽量不外出。

  新华社发 程硕 作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24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