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30 21:59:30
来源:新华网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开工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王鹏、施雨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强故宫世界文化遗产及馆藏文物的保护、研究和传承利用,促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30日在京开工。

  据介绍,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将是一座集文物展示、修复、保存和文化传播、观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

 

  12月30日,嘉宾为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培土奠基。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北院区的建成,将有助于故宫古建筑空间腾退和修复保护、有效缓解大型珍贵文物科学保护和展示利用问题,为故宫博物院提供新的发展空间,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参观服务和文化体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说。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将扎实做好北院区未来的整体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故宫博物院本院与北院区的关系,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24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