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04 06:17:52
来源:新华网

两会早知道 |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字体: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会期6天

  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上午闭幕,会期6天。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议程公布

  本次政协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 2021年全国政协立案提案5000多件

  在3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全年举办重要协商活动25次,这25次协商会活动都是围绕一些重大主题展开的。开展视察考察调研82项,立案提案5000多件。

  ○ 中国已先后对外提供超21亿剂疫苗

  在3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中国先后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1亿剂疫苗,中国的援助也是在帮助国际社会尽快克服疫情影响,恢复正常秩序。

  ·全国人大代表王亚平:太空履职,播种航天梦想

  “作为‘太空教师’,我一直在考虑怎么样让我的课程和实验更具趣味性和启迪意义,所以在太空‘出差’的这段时间,我们也一直在进行各种实验和尝试。”

  ·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坚持动态清零,在优化精准防控上下功夫

  “从当前的整体情况看,我们还应该坚定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政策,此外也要坚持‘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方针。”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建议加大网络暴力处罚力度

  “建议尽快完善网络治理法律法规,落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有效提升网络暴力应对效率等。”

【纠错】 【责任编辑:李洁琼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6112843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