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07 17:04:35
来源:新华网

王毅:中国对南太岛国有一份特别的关注和支持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谈及中国同南太岛国关系。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王毅表示,中国外交历来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因此,对于南太平洋国家这样的小岛屿国家,我们一直有着一份特别的关注和支持。

  我们愿同南太国家互尊互信、平等相待,支持南太国家坚定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我们愿同南太国家互帮互助、共迎挑战。中方第一时间紧急驰援汤加火山灾情,支持所罗门群岛维稳止暴,向暴发疫情的南太国家援助疫苗和医疗设备,展现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精神。

  我们愿同南太国家互学互鉴、合作共赢。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提供不附加政治条件的经济技术援助。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已经启用,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即将建成。

  王毅说,中国始终是南太国家可以信赖的好朋友,愿共同打造不同大小、不同制度国家相互支持、团结合作的新典范。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44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