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08 00:06:17
来源:新华网

两会早知道丨人代会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两高”工作报告

字体:

  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依法治军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式,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要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全国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举行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8位全国政协委员分三组,依次面向镜头,“隔屏”接受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黄改荣:我眼中的积极老龄观

  不论是要健康还是要幸福,老年人自身要有乐观的心态,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社会也应该积极看待,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实现老有所为。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没病痛、不孤独、有乐趣的老年生活一定是幸福的。

  全国政协委员王贵齐:自认为健康也要进行肿瘤早期筛查

  大多数人都是到出现发烧、吃不下饭、总是不舒服等症状后,才到医院就诊。但是,恶性肿瘤一旦出现明显症状,几乎都已经是中晚期。因此在我们自认为很健康的情况下,也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肿瘤的早期筛查。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谈职业教育要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

  职业教育必须摆脱相对狭窄的困境,既要教做事、也要教做人,既要学知识、也要学技能,让学生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

  全国政协委员王一鸣:中国经济“稳”可预期“进”有动能

  中国经济“稳”的态势没有改变,“进”的进程没有停顿。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拓展“稳”的成果,增强“进”的动能,中国经济这艘巨轮定将行稳致远。

  全国政协委员王红:乡村产业振兴亟需产业要素在城乡之间形成双向流动

  乡村产业振兴关键是要考虑双循环格局下城乡如何融合发展的问题。但目前大多数地区,土地、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仍然向城市单向流动,城乡发展不均衡,农村内在潜力难以发挥,亟需产业要素在城乡之间形成双向流动,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全国政协委员高培勇:共同富裕不能仅限于经济视角

  促进共同富裕要多维度、全方位共同努力。促进共同富裕涉及到社会再生产各方面和国家治理活动各领域,不能只考虑分配一个维度,也不能限于经济一个视角。要从统筹兼顾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要求出发,坚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改善并重,综合施策。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844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