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05 00:21:21
来源:新华网

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字体:

  2月4日,运动员徐梦桃(右五)在启动仪式上的冬奥人访谈环节发言。当日,以“非凡冬奥路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首钢冰球馆举行。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姬烨 李春宇)“雪花,雪花,开在阳光下……”4日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北京首钢冰球馆响起了主题歌《雪花》。“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高志丹等共同启动了系列活动。

  “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以“非凡冬奥路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开场视觉秀、冬奥歌曲和精彩短片的呈现,唤起人们对一年前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美好回忆。启动仪式上,北京奥运博物馆新馆标正式发布。

  在视频致辞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首先用中文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回顾过去,中国应当无比自豪;展望未来,中国更应信心满满。北京冬奥会遗产成果已经开始惠及民众,所有奥运场馆均已面向公众开放,北京冬奥会在创新绿色科技、普及健康积极生活方式、发展冰雪运动产业等诸多领域树立新标。中国奥运人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新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2月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致辞。新华社发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在致辞时表示,冬奥遗产正在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能,我们将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发挥“双奥之城”独特优势,坚持开放创新,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努力构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北京市、河北省体育和残联部门承办,于2月至3月间在北京冬奥会京张两地三赛区同时推出。系列活动共由8项主题活动组成,主要包括“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辉煌冬奥”主题展览暨群众性冰雪运动嘉年华、群众性体育活动、奥运文化大集市、北京冬奥精神巡展边疆青少年冬奥梦想营和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等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