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外”体验中国式民主 | 第一集:最广泛的民主-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2 20:23:52
来源:新华社

带“老外”体验中国式民主 | 第一集:最广泛的民主

字体:

  在一个丰富多元的世界里,民主有多种形式。在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的长期奋斗和探索中,中国逐步形成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体现人民意志,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人民拥护。

  中国代表委员与西方议员有何不同?他们是些什么样的人?如何代表最广泛的民意?新华社记者黄爱萍与来自美国的沈迈特博士走进河南省,在三位代表委员身上寻找答案。

  豫剧名家金不换第二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戏曲演员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群众的喜爱和支持是金不换履职尽责的宝贵财富。

  赵昭作为“新农人”代表,把目光投向农民群体。2008年,她放弃郑州的工作,毅然回乡养牛。她的养牛产业让家乡的父老乡亲过上了好日子,她也成为了大家心目中能办实事的好代表。

  河南大学教授傅声雷是今年两会的新面孔,他将以新设“环境资源界”委员的身份参会。全国政协增设界别,增强了环境资源领域的履职力量。傅声雷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界别职能,为国家守护绿水青山建言献策。

  出品:孙志平

  制片:米立公

  统筹:石鹏 李琴 张雨虹

  译审:魏寅

  记者:张彩霞 朱新国 王正一 黄爱萍 梁婉珊 吴悠

  编辑:黄爱萍 梁婉珊 吴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40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