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8 09:20:29
来源:旗帜网

信仰的力量

字体:

  信仰的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组织观看主题电影《望道》

  3月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第2期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行,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组织观看电影《望道》,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宣传处处长等宣传骨干、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340余人参加。

  图为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主任周晔介绍有关情况。

  影片《望道》讲述了《共产党宣言》首位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的热血人生,刻画了觉醒年代的一批先进知识分子的群像,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在传播过程中,对中共第一代领导人的影响、带给中国革命的意义,展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崇高精神。

  观影后,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校党委党校办主任周晔,影片《望道》监制、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徐春萍,影片《望道》导演侯咏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并与观众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党员干部一致感到,以陈望道为代表的有志者展现出的坚守真理与信仰的热血故事,传递出的信仰的力量,让人震撼、备受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践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图为《望道》电影监制、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徐春萍,《望道》电影导演侯咏在台上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

  据悉,此次主题观影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拓展形式载体、服务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一次尝试。此外,还将适时举办部长荐书寄语、艺术赏析、参观学习、阅读竞赛等活动,将读书活动作为大兴读书学习之风、推动书香机关建设的重要载体,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图为现场观众提问。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21189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