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Hi,我是中国空间站》-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24 17:16:37
来源:新华社

微纪录片《Hi,我是中国空间站》

字体:

  Hi,我是中国空间站。

  我在距离地球400公里左右的轨道上“安营扎寨”,每90分钟左右就能绕地球一圈。

  太空充满危险和挑战,紫外辐照、真空、温度交变……但请不要担心,现在有了我,中国人也可以在太空长住了。

  2023年4月15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张陆结束出舱任务返回问天实验舱时挥手致意。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四次出舱活动,刷新中国航天员单个乘组出舱活动纪录。

  不过,要在我这里入住可不容易,没有严苛的训练和千锤百炼的模拟实验可过不了关。

  和航天英雄们在一起,我也不能含糊,作为中国人的太空家园,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一键下单,“天舟”老弟就给我送来“冒着热气”的“家乡货”。

  更厉害的是我体内的各种设备,除了让航天员感觉到家的温馨,还能保障他们顺利完成工作。

  不要觉得我离你很遥远,其实,你身边很多东西都和我们航天科技有关,希望我这里研发的新技术能给你带来更多惊喜。未来我也欢迎各国航天员来我这里做客,共同开发出更多科技成果造福全人类。

出品人:孙志平、李学勇

监制:张平锋、李砺寒

制片人:李杰、王逸涛、李国利

编导:田甜、刘芳

剪辑:牛小溪

摄像:梅元龙、李恒毅、王洪流、杨志刚

配音:边江

声音制作:边江工作室

外联:吴耀辉、赵金桥

海报:杨震男

制作:新华社音视频部创意视频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朝华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955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