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中国|柳州螺蛳粉“真香”的秘诀是……-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18 08:32:22
来源:新华网

寻味中国|柳州螺蛳粉“真香”的秘诀是……

字体:

  为一碗粉,去一座城。如今,广西柳州已成为众多食客的“网红”打卡地。红“出圈”的螺蛳粉,为这座西南部工业重镇赋予了别样的风味。本期《寻味中国》走进柳州,揭秘螺蛳粉“真香”奥秘。

  在柳州,每家螺蛳粉店都有自家的特色,有的是汤、有的是卤味、有的是配菜。

  螺蛳粉好吃的关键是在“灵魂”汤料,用黑皮土猪的猪骨加入广西青皮石螺和26位精选的香辛料,精心熬制8个小时,汤味鲜而浓郁,入口清而不淡,辣而不燥,香而不腻,风味独特,尝一口欲罢不能。

  对于螺蛳粉来说,加卤味、炸蛋、豆腐泡等,再来一瓶豆奶,才称得上是最正宗的地道风味。

  现在螺蛳粉也有很多种吃法,有炒螺蛳粉、干捞螺蛳粉、鸳鸯螺蛳粉、螺蛳鸭脚煲等,满足食客们的不同需求。

  柳州人的性格很开放、包容,够热情、够豪爽,这些特点折射到了食物上,就形成了螺蛳粉特有的酸、辣、鲜、爽、烫的美食特性。

  如今,来柳州打卡螺蛳粉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不光爱上螺蛳粉,也爱上像螺蛳粉一样热情似火的柳州。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36121218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