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国际百年庆典开幕 谌贻琴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1 13:42:43
来源:新华网

康复国际百年庆典开幕 谌贻琴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康复国际百年庆典5月21日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谌贻琴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的高度重视。中国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有力举措发展残疾人事业,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谌贻琴指出,残疾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共同行动。她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切实履行《残疾人权利公约》,消除对残疾人一切形式的歧视和偏见。二是深入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残疾人事务目标,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全面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务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致贺信。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63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