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丨新疆: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5 11:13:35
来源:新华网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丨新疆: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5日电 题:新疆: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华社记者李自良、于涛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新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用实际行动、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在全面学习、系统把握上下功夫,在融入日常、悟在经常中求实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各项工作中,奋发有为建设美好家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110多家单位举办了多种类型的读书班。党员领导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先后组织11次集中学习、5次专题研讨,举办全疆检察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主要负责人作理论解读和业务辅导,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深学、以学促干。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做实做好学习与工作结合文章,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中有温度,在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中提质效,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实绩。

  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今年以来,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升“硬设施+软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收获旅客好评。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主题教育中,要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深入调研谋发展,进一步发挥“快、准、优”的航空运输特点,加强国内、国际合作,增建空中运输新通道,打造现代化空中交通体系。

  致力于打造面向全国、聚合周边、贯通丝路、辐射亚欧的现代综合性商贸物流企业,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主题教育与企业发展两促进,国有企业要带头强化改革创新、切实发挥作用,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见成效。企业将聚焦发展陆港、口岸、陆路商贸物流产业,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现代物流体系赋能助力。

  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新疆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现实问题。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鲁班温馨花园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员领导干部一边调研项目开工情况,一边着手解决已发现的问题。

  无外墙保温、地下管线年久失修、供排水设施老化等情况,极大影响了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经过反复调研和征求居民意见,这个小区被纳入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把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民生实事之一,厅党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调查研究,从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入手,改善各族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在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切木尔切克镇巴勒哈木斯村,一些村民一大早便赶到义诊现场问诊问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详细询问每位患者的病情和病史,认真诊断和分析,提出具体的诊疗方案和建议。

  按照统一部署,自治区卫健委各直属医院立足自身特点开展主题教育,切实为基层群众解难题。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医护人员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把更多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进一步推进医疗资源下沉,为各族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有关负责人说。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新疆将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下功夫,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办好为民实事,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