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中国丨揭开犀牛寨神秘面纱-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09:05:59
来源:新华网

寻味中国丨揭开犀牛寨神秘面纱

字体:

  中国传统村落天生村,因犀牛寨而出圈。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天生村犀牛寨,是“中国最美古村落”,是朴素的炊烟山庄,是仙女山深处的世外桃源,是理想中的人间净土。

  犀牛寨里有什么?这里有青翠高大的山脉,那青翠的深处保留了40余处百年古宅,古宅里住着热情好客的土家人,穿着特色民族服饰,喝着醉人摔碗酒,唱着动听的土家歌谣……就是在这四面环山的峡谷之间,当淳朴的歌声穿透那层薄薄云雾,犀牛寨便从神秘的深山走向人们的视野。

  犀牛寨作为中国传统村落,与它的土家风物一起经历了风雨春秋,穿越悠远的时光隧道,成了现今人们寻觅诗与远方的绝佳之地。它的神秘面纱之后,正是人们向往的诗意栖居。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36121219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