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海上城市”出坞,复杂程度超想象-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6 16:31:37
来源:新华网

国产“海上城市”出坞,复杂程度超想象

字体: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今日出坞,国产大型邮轮实现零的突破。这艘国产大型邮轮的交付运营,标志着中国将成为继德国、法国、意大利、芬兰之后,全球第五个具有建造大型邮轮能力的国家。

  这是一座什么样的“海上城市”?一起先睹为快。

  邮轮在大海航行,要经受风浪考验,要自己解决供水、供电、排污等基本问题,在有限空间实现如此繁杂的功能,难度可想而知,也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装备建造能力和综合科技水平。

为啥叫“邮轮”而不是“游轮”?

  在空中交通工具出现前,运送邮件物品主要靠大型轮船,所以使用“邮”字,而游轮则一般在内河航行。

“出坞”是什么意思?

  “出坞”是指将完成建造工作的船在坞内浮于水面,并将它引出坞外停在码头的作业。先要向船坞内引水,通过浮力使邮轮离开地面,之后通过牵引绳将邮轮从船坞现有位置上移动到靠近码头的一侧。整个起浮大约需要6-8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工作人员要进行多轮的安全检。

旅行航线怎么安排?

  在今年底交付后,“爱达·魔都号”将开启以上海为母港的国际航线,执航东北亚、东南亚航线,还计划推出“海上丝绸之路”等中长航线,打造长、中、短相结合的多样旅行选择。

————————

监制:王子晖

文字编辑:冯文雅

海报设计:王晔

终审:陈竞超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219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