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开幕 共话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8 23:11:19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开幕 共话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字体:

  新华社兰州6月8日电(记者张新新)六月的陇原大地,万物勃发,生机盎然。8日,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在甘肃省兰州市开幕。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会聚一堂,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甘肃加速度”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新华社总编辑吕岩松在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发 王吉如 摄

  新华社总编辑吕岩松在致辞中表示,“甘肃·祁连山论坛”已成为甘肃省规格高、规模大、参与广的思想盛会,为甘肃省的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论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和扩大。今年,“甘肃·祁连山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新甘肃加速度”为主题,凸显了甘肃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新华社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生动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的壮阔图景,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在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发 王吉如 摄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在致辞中表示,只要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事情,甘肃就坚定不移地去干。如今的甘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已经在全省鲜明树立起来,生态环境整体质量正在逐步好转。甘肃在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现代寒旱特色农业、新能源等生态产业。甘肃将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坚定不移实施提质增效扩量工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光电基地建设。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在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开幕式上视频致辞。新华社发 王吉如 摄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工商银行将与甘肃省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加强合作,聚焦甘肃“十四五”规划战略重点,综合运用贷款、债券、股权、债转股等手段,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发展,加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甘肃不断稳链、延链、补链、强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中国社科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耀,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赵幼力等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做主旨演讲。

  “甘肃·祁连山论坛”创立于2018年,旨在展示绿色发展成就,交流绿色发展经验,启迪绿色发展智慧。

  本届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共同举办,包括一场主论坛、两场分论坛和一场圆桌对话。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