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1 17:19:15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妇女工作,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部署妇联改革任务,发挥妇女在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同志围绕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述摘编》分8个专题,共计174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3年3月6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贺信、指示、批示等5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8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