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筑牢绿色长城-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6 21:51:10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筑牢绿色长城

字体:

  荒漠化是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全球性重大生态问题。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万里绿色长城”,总书记念兹在兹。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内蒙古生态保护问题,多次强调“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黄沙与绿色的抗衡,是空间的交锋,更是精神的对垒。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甘肃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接续奋斗,敢把沙漠变绿洲。

  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为塞罕坝精神作出定义: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

  目前,中国森林面积2.31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4.02%,草地面积2.65亿公顷。荒漠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年均扩展1.04万平方公里,转变为年均缩减2424平方公里。作为荒漠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已经实现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总策划:刘健

  策 划:孙承斌、李拯宇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 筹:秦大军、刘佩

  编 导:罗林岚

  记 者:殷家捷、李林欣、李恒毅、冯国芮、恩浩、邹俭朴、达日罕、张晟、叶紫嫣、岳文婷、张玮华、郎兵兵、刘海

  报道员:王海若、宋嵬佶

  配 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70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