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迈向体育强国-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8/ 07 11:05:27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迈向体育强国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将全民健身纳入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积极投身于各项体育运动,在锻炼中释放能量。

  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是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任务之一。近年来,竞技体育捷报频传,各类赛事接连举办,体育健儿“圈粉”无数,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贡献。

  在全国各地,一个个便民利民的“15分钟健身圈”“10分钟健身圈”正陆续建成,一座座运动场馆见缝插针地“嵌入”市民生活圈,城市空间的“边角余料”正成为全民健身的“金角银边”。

  迈向体育强国之路,是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更愉悦的健康之路。让我们一起动起来,满怀激情,奔向健康生活,拥抱动感人生!

 

  总策划:刘健

  策 划:李拯宇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幸培瑜

  统 筹:秦大军、刘佩

  编 导:罗林岚、艾思奇

  记 者:任超、姜兆臣、刘思远、龙泠宇、尹恒、沈伯韩、袁秋岳、解文韬、刘勤兵、刘续、崔晓强、杨焱彬、王军锋、赵玉和、刘博、黄建麒(实习)

  报道员:杨轩

  配 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79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