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集政论片《新时代文化》第二集《思想之旗》-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10/ 06 09:51:42
来源:新华社

五集政论片《新时代文化》第二集《思想之旗》

字体:

  我们都曾问自己,走什么路,立什么志,成什么人?

  求真的信仰、笃行的信念、逐梦的信心,让我们一次次拨开迷思,迎风破浪。

  一个人不能没有灵魂,一个国家也是如此。

  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起14亿多中国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乡村振兴之路怎么走?河南汝阳,登山村党支部书记荆新安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找到了廓清方向的“指南针”、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旗帜的引领,思想的启迪,打开了小小山村的“解题思路”。

  今天,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天津大学,思政课有了新的“打开方式”。从“枯燥、说教、灌输”到“硬核、有趣、思想力爆棚”,在学生心中,思政课的标签变了。今天,思政课“穿透时空”的历史眼光,也让亿万学子在更宏阔的视野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

  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制度的保障下,“多级联动、时空交融”的大思政工作格局逐渐形成。用“大思政课”培根铸魂,信仰的种子播撒进亿万学子的心田。

  江苏常熟,一条短视频,让一个村庄成了“网红”。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通了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今天,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媒体融合发展大格局渐成气候,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日益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复兴征程上,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将汇聚起实现伟大梦想和美好生活的磅礴伟力。

  出品人:傅华

  总策划:刘健

  策划:李拯宇

  监制:孙志平

  制片人:张平锋

  总编导:王冰笛

  统筹:韩珅、李杰、李姝莛、杨咏、秦大军、张旭东

  本集编导:王冰笛、吴昊、王梁

  记者:王冰笛、张彩霞、杨静、许健、郝杰、李雨泽、刘勤兵、樊浩宇、李亚光、马晓冬

  报道员:秦靖雲、张健

  视觉:夏勇、胡心懿(实习)

  配音:王帅龙

  片名书法:胡石

  新华社音视频部纪录片工作室 摄制

  新华社音视频部 制作

  新华通讯社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新闻链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