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推出三集政论片《伟大的改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12/ 18 20:28: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推出三集政论片《伟大的改革》

字体: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改革的洪流奔涌向前,改革的功绩彪炳千秋。

  12月16日至18日,新华社播发改革开放45周年政论片《伟大的改革》。

第一集《改革之志》

  “中国改革的方向已经明确、不会动摇;中国改革的步伐将坚定向前、不会放慢。”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中国有改革的雄心壮志。从中央到地方,从顶层设计到地方实践,改革之风吹进了我们每个普通人的生活,惠及你我。

第二集《改革之治》

  进入新时代,我们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夯实“中国之治”基石,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源泉。风雷激荡的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一系列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第三集《改革之智》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走过改革开放的45年伟大历程,一系列改革方法论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事业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胜利,愈发体现出真理的光辉、思想的伟力。

  

  总策划:刘健

  策划:孙承斌、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主编:杨咏、杨云燕

  编导:韩依格、徐思远、房宽、徐宁

  学术顾问:秦宣

  记者:杨咏、杨云燕、韩依格、徐思远、房宽、徐宁、刘宇轩、王洪流、夏子麟、魏梦佳、刘勤兵、崔晓强、王怿文、李涛、徐中哲、梁舜、覃广华、孙青、郭磊、霍思颖、李嘉乐、杨金鑫、姜亮、白斌、马姝瑞、姜兆臣、刘思远、王君璐、夏子麟、叶紫嫣、陈昌奇、李帅、何山、刘赫垚、王鹤、周旋、赵玉和、卢鹰、夏鹏、马志异、潘革平、郝杰(摄像)

  报道员:颜敏斯、李向阳、张建飞、何涛、王磊、赵靖

  实习:王崧赫、李弢、魏可欣

  包装:杨震男、欧阳建嘉

  配音:王帅龙

  鸣谢: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3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