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需于民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12/ 20 14:15:45
来源:新华社

坚持问需于民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字体: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注重“小切口”,实打实拿出具体对策,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各地聚焦解决住房、养老、托育、就业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从“百姓身边事”入手,把“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着力以民生“小切口” 写好主题教育“大文章”。

  各地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坚持“实”的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在主题教育上取得实效。

  “关键小事”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各地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确保各项工作真正服务于群众需要。

  编辑:畅舒婷

  记者:任超、刘宇轩、魏蒙

  报道员:李启晗、牛凯悦、王泽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3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