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Vibe丨新行业里听新声:雪场规划师打造特色“雪村”_2024全国两会大型融媒体专题_新华网

两会Vibe丨新行业里听新声:雪场规划师打造特色“雪村”

2024-03-05 08:27:19
来源:新华网

  稻田变成了冰雪乐园,鱼塘里冻出了天然溜冰场,曾经的土坡也依势建起了“雪山”……建在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街道单家村里的“稻梦空间”景区,夏天是巨幅稻田画,一到冬天就变成了冰雪世界。

  近年来,当地融合冰雪资源、乡愁情怀打造文旅产业新卖点,期间,也衍生出了与乡村冰雪经济相关的新职业——雪场规划师,他们基于村庄现有基础,盘活闲置资产,规划村落,开发特色农产品,打造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雪村”,“稻梦空间”景区的设计人员于敏思就是其中一个。

  雪地拔河、雪地迷宫、冰上“单腿驴”、放烟花、赏花灯……在于敏思的规划下,这些都成了景区的游玩项目,让游客体验到了玩冰戏雪的乐趣。

  策划:刘加文

  执行策划:汤丹鹭 关溪涓

  统筹:陈子夏 赵健彤

  记者:武江民

  拍摄:刘舒 许志康

  制作:刘舒 许志康

  编辑:韩笑 刘菲 高姗姗

  视觉:刘烜硕 王琎

  新华网、新华社辽宁分社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