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返回中国 “福宝”将得到最适宜的照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14:47:44
来源:新华社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返回中国 “福宝”将得到最适宜的照顾

字体:

  2020年7月,大熊猫“福宝”出生于韩国爱宝乐园,它深受中韩两国民众喜爱,是当仁不让的“大明星”。根据中韩之间签订的相关协议,“福宝”须在年满4岁前返回中国。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的副主任李果介绍说,“福宝”回国后的“新家”还不确定,但是会先入住神树坪基地的隔离检疫区,隔离结束后福宝将会入住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下设的四个基地之一。

  神树坪基地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福宝”的到来。隔离区内的物资、设施等已配备齐全,还成立了多个工作组照顾“福宝”隔离期间的饮食起居,包括饲养护理组、安全保障组、综合协调组等,每个工作组都制定了专门的应急方案,确保“福宝”健康安全地度过隔离期。

  记者:薛晨、余里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