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在“大学校”,品享悠远文韵-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18 20:31:10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在“大学校”,品享悠远文韵

字体:

  5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往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途中,在山西运城博物馆考察。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地考察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观博物馆,对博物馆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总书记指出,“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

  如今,我国类型丰富、主体多元、普惠均等的现代博物馆体系基本形成,“博物馆热”不断升温,参观博物馆已经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总策划:赵承

  策划:郭建业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主编:杨咏、杨云燕

  统筹:刘宇轩

  编导:于跃、徐思远

  记者:陈斌、方欣、杨一苗、吴鸿波、梁舜、黄凯莹、黎锦(实习)

  配音:王帅龙

  部分素材来源:敦煌研究院、西安博物院、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2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