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层>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开幕 胡春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21-06-08 21:2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宁波6月8日电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8日在宁波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方向和目标,必将对凝聚各方共识、推动更高水平互利合作产生重要影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双边贸易2020年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双向投资稳步扩大,中东欧国家在亚欧互联互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中国-中东欧地方合作方兴未艾,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胡春华强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已进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正在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中方愿同中东欧各国一道,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应对疫情挑战,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贸易合作优化升级,深化投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国-中东欧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当天上午,胡春华还出席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他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成立以来,积极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影响力不断增强。希望商会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加深企业相互了解、促成项目落地提供更好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4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