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层> 正文
孙春兰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举措 尽快把疫情扩散势头遏制住
2021-08-06 16:1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郑州8月6日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即赴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考察了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金祥花园社区、河南省疾控中心、河南省公安厅大数据中心、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经开区八十五中核酸检测点,了解院感防控、患者转移、小区封控、物资保障、流调溯源、区域协查、定点医院改造、核酸检测等情况,多次召开党政干部、前方工作组、一线专家座谈会,听取防控工作汇报,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当前防控任务。

  河南郑州疫情由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院感引起,在省内造成了一定范围的扩散。孙春兰强调,要加快重点人员协查工作,整合公安、公卫、工信等力量,及时推送流入和流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信息,24小时点对点协查到位,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要迅速组织全员核酸筛查,从全国抽调检测力量,精心组织实施,既要有效率,也要有质量,摸清疫情底数。要坚持逢“阳”必报、接报即查、应隔尽隔,备足隔离房间,封控中高风险小区,把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汲取院感的教训,深入开展排查整顿,医院院长、科室主任、医务人员都要负起责任,对院感实行零容忍。要按照“四集中”原则独立设置定点收治医院,负压病房、供氧设施、检验检测设备等严格按标准配备到位,确保医疗救治需要。

  针对近期全国出现的多点散发疫情,孙春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坚定信心、争分夺秒,保持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加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督查落实,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各地要加强对党政干部疫情防控政策、指南、实施方案的培训,帮助他们掌握疾病防控专业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对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73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