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美丽生态助力东北虎回归
习近平时间|美丽生态助力东北虎回归
2022-03-02 23:23:40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的主题是“恢复关键物种,恢复生态系统”。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时指出,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助于维护地球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

  2021年,在中国首批公布的5个国家公园名单中,横跨吉林和黑龙江两省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跻身其中。如今,中国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照亮了东北虎回归之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正愈加清晰。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王竹艾

  记 者:司晓帅 邵美琦 高楠 张建 杨翼 冯燚伟

  主持人:高涵

  编 辑:董银雪

  审 译:高姗姗 王燕 张蕴怡

  播 控:冯珂 刘晓霞 何南 秦彦娟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监 制:张宋红 王璐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