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层> 正文
孙春兰强调 坚持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 确保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03-25 22:1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长春3月25日电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吉林市25日上午召开社会面清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提级管控、统一指挥、分类施策、重点攻关的总体思路,集中利用3至5天时间,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等综合防控措施,真正把风险人群管住,确保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连日来,孙春兰深入吉林市疫情较重的封控小区、收治危重和重症患者的市中心医院、暴发聚集性疫情的养老院以及核酸采样点和检测机构,到市指挥部调度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她指出,吉林市疫情发现已超过20天,仍在高位运行,社会面感染者比例较高,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调配隔离、检测等资源力量,提高防控措施落实的速度和力度。应急处置要更加适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特点,态度更坚决、措施更彻底、行动更迅速,尽快遏制吉林市疫情发展的势头。要从严加强社会面管控,组织专家研究确定封控区范围,确保所有风险人群都处在封控范围内,同时解决封而不控问题,开放式小区要加围栏、做到硬隔离,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就医购药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一线防控人员要守在社区、住在社区、闭环管理,减少流动,避免疫情外溢。严格排查建筑工地、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止发生疫情点状暴发。每天要开展一轮高质量全员筛查,发现感染者要立刻转运收治到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追踪到的密接人员必须按要求8小时内转运隔离到位,不能以任何借口姑息迁就。分类加强患者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关口前移治疗轻症,精心呵护重症和危重患者,不断提升救治效果。吉林市各级党组织和党政干部要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