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挂念的“关键小事”丨让“小作物”成为助力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总书记挂念的“关键小事”丨让“小作物”成为助力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2022-09-24 21:30:51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农村考察调研,每到一处,他总会关心过问当地的特色种植产业,推动小木耳、小黄花等小作物成为助力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2020年5月11日,习近平在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同正在劳作的村民们亲切交谈。

  ↑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在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智能联栋木耳大棚,同村民亲切交流。

  ↑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在江西赣州市于都县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考察调研。

  ↑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走进葡萄种植园,同农技人员和村民亲切交流。

  ↑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察看春茶长势,了解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2年7月13日,习近平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一四三团九连蟠桃种植园考察。

  飞速发展的特色种植产业,正在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在广西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当地村民在收获葡萄(2022年8月23日摄)。

  ↑农民在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查看地栽木耳长势(2022年4月21日摄,无人机照片)。

  ↑工人在宁夏贺兰山东麓一酒庄葡萄园搬运采摘下的酿酒葡萄(2021年10月14日摄)。

  ↑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贺店村村民在采摘黄花(2021年7月17日摄)。

  ↑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村民在马铃薯大棚内劳作(2020年8月12日摄)。

  ↑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的白茶茶园(2020年2月25日摄,无人机照片)。

  ↑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区万亩蓝莓基地采摘园的工人在分拣蓝莓(2019年8月8日摄)。

  总监制:袁炳忠

  监制:孙承斌 邹声文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毕晓洋

  编辑:章磊 任正来 刘莲芬 徐亮 刘勇贞 张曼怡 杨晨光 刘潇 周密 向志强 周华 魏培全 赵戈

  摄影:鞠鹏 李学仁 谢环驰 王晔 邵瑞 马毅敏 李晓果 王鹏 殷晓圣 杨世尧 陆波岸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2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