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通电话-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04 20:22:53
来源:新华网

李强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通电话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4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通电话。

  李强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中俄关系坚持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互利共赢,不仅促进各自发展振兴,也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李强强调,习近平主席前不久成功访俄,同普京总统共同擘画了双边关系发展的新蓝图,为两国合作指明了新方向。中国愿同俄罗斯紧密协作,两国政府部门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米舒斯京表示,俄中关系建立在国际法和多元化原则基础上,是确保全球和平稳定的重要因素。当前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开启了俄中关系新篇章。俄罗斯珍视同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愿同中方加强睦邻友好,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共同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49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