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视点|习近平:把红树林保护好-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1 23:52:11
来源:新华社

第1视点|习近平:把红树林保护好

字体: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考察调研。他来到湛江市,考察了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了解当地加强红树林保护情况。

  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特有的胎生木本植物群落,素有“海上森林”、“海岸卫士”之称。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广西考察时指出,一定要尊重科学、落实责任,把红树林保护好。

  ↑2017年4月19日,习近平来到广西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考察。

  ↑2022年11月5日,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武汉举行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保护4条途经中国的候鸟迁飞通道,在深圳建立“国际红树林中心”,支持举办全球滨海论坛会议。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红树林保护和修复,成为世界上少数红树林面积净增加的国家之一。

  ↑这是海南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一角(2018年1月26日摄)。

  ↑鹭鸟在海南儋州市新英盐场湿地人工栽种的红树林间觅食(2022年11月8日摄)。

  ↑村民在广西钦州市钦南区犀牛脚镇海边的红树林苗圃里育苗(2021年10月3日摄)。

  ↑在广西山口红树林生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儿在红树林中栖息(2022年8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

  ↑工作人员在福建闽江河口湿地核心区域观测红树林的生长状况(2022年11月19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福建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3年2月2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广东深圳福田红树林湿地(2023年2月1日摄)。

  ↑这是广东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2023年4月10日摄)。

  监制:孙承斌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编辑:林繁晶 徐亮 刘勇贞 张浩波 李琰

  摄影:鞠鹏 李学仁 谢环驰 周华 郭程 蒲晓旭 魏培全  林善传 姜恩宇 张爱林 梁旭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