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出席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09 20:42:52
来源:新华网

刘国中出席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字体:

  新华社南京5月9日电  2023年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会议9日在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国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与太平洋岛国农渔业合作。习近平主席两次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为深化全方位合作指明了方向。在双方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农渔业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本次会议以“构建新时期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全方位合作平台,助力岛国农渔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对于双方更好保障粮食安全、促进海洋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刘国中指出,中国始终是太平洋岛国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并肩前行的好伙伴。中方愿深化同岛国在农渔业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密切人员交往,加强多边协调,共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双方农渔业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及驻华使节,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国内相关部委、有关省市农渔业部门代表等共约150人参加了开幕式。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