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领航|在田间地头,总书记关心农业科技创新-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13 00:23:32
来源:新华社

镜观·领航|在田间地头,总书记关心农业科技创新

字体:

  5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河北省沧州市,考察黄骅市旧城镇仙庄片区旱碱地麦田,了解盐碱地整治、旱碱麦种植推广及产业化情况。他走进麦田,仔细察看小麦长势,并向正在田里劳作的种植户、农技专家询问旱碱麦产量、价格、品质、收益等。

  从东北平原到中原大地,从南繁基地到北疆果园,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经常到田间地头看一看,强调要保障粮食安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强调种业创新、耕地保护,强调要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2016年5月24日,习近平在黑龙江抚远市玖成水稻种植合作社察看机械插秧。

  2018年4月12日,习近平在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同袁隆平等农业技术专家一道,沿着田埂走进“超优千号”超级杂交水稻展示田,察看水稻长势,了解超级杂交稻的产量、口感和推广情况。

  2018年9月25日,习近平在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了解粮食生产和收获情况。

  2020年7月22日,在吉林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地块,习近平走进玉米地,察看玉米长势。

  2021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山东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时,走进田间察看大豆长势。

  2022年6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高标准水稻种植基地考察,了解水稻试验育种和种植推广情况。

  2022年7月13日,习近平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一四三团九连蟠桃种植园考察。

  监制:孙承斌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摄影:兰红光 李学仁 谢环驰 王晔 殷博古 毕晓洋

  编辑:林繁晶 郑雅宁 陈海通 李京 逯阳 张浩波 刘勇贞 郭程 郭绪雷 李安 江宏景 赵戈 王建威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朝华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961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