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并强调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19 19:43:26
来源:新华网

李鸿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并强调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17日、18日、19日在京主持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有关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编制实施立法规划,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鸿忠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从立法工作安排的“最初一公里”开始,保证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立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鸿忠指出,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系统观念,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未来五年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健全国家治理急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维护国家安全所急的法律制度,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统筹立改废释纂,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6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