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在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上强调 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5 18:19:58
来源:新华网

李鸿忠在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上强调 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5日在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上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李鸿忠指出,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坚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担当尽责,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67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