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关心的“土特产”丨神山村里竹香浓-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1 11:21:06
来源:新华社

总书记关心的“土特产”丨神山村里竹香浓

字体:

  来自乡野田间的“土特产”,蕴含着浓浓乡情,也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乡村振兴的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地方考察时,经常调研当地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作出具体指导。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他来到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对红军烈士后代左秀发、左香云一家人立足本地资源、依靠竹木加工增收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祝他们生产的竹筒畅销。

  村民左香云利用当地丰富的毛竹资源,走上创业致富路。

  2017年,井冈山市将竹产业列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当地拥有竹加工企业近50家,从业人员达4000余人,生产的竹家具、竹工艺品、竹笋加工食品等产品畅销国内、远销海外。

  依托红色旅游资源,井冈山也在不断探索着竹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如今,神山村青石路绵亘蜿蜒,白墙黛瓦的客家民居错落有致,村民幸福的生活像山上的竹子一样节节高。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刘佩

  编导:董博涵

  记者:彭菁、郭杰文

  配音:胡函博

  视觉:杲均丰

  素材支持:中共井冈山市委宣传部、国网吉安供电公司、井冈山市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