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习主席向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致贺信引发热烈反响-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8/ 03 00:29:52
来源:新华社

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习主席向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致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字体:

  7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行。在活动现场,与会者们听完贺信表示,习主席的贺信对于两国乃至地区的和平繁荣意义重大。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让中巴经济走廊的两国建设者们备受鼓舞。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瓜达尔新国际机场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的昆哈河上,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投产后每年可为巴基斯坦提供32亿千瓦时清洁电能。今年6月,该项目完成最后一台机组转子吊装,向投产运行又近一步。

  策划:徐壮志

  出品:孙志平

  监制:米立公

  统筹:李薇、吕馨慧

  编导:李小卉、赵宁宁

  记者:王欢、蒋超

  报道员:阿里、塔里克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78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