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哈桑-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8/ 24 20:31:31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哈桑

字体: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24日电(记者缪晓娟 谢江)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哈桑。

  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哈桑。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习近平指出,总统女士去年11月成功访华,是中坦关系中的高光时刻。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得到积极有效落实。中坦合作一直走在中非合作的前列,坦赞铁路是两国人民的共同美好记忆。明年是中坦建交60周年,中方愿以共同庆祝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坦方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战略合作。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加强中非合作,有利于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正当发展利益。

  哈桑表示,我很高兴去年对华成功访问,并同习近平主席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坦中两国在各层级保持了密切交往,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坦方高度赞赏中方为发展中国家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坦桑等发展中国家都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倡议中获益良多。坦桑期待同中方共同庆祝明年建交60周年,进一步提升坦中关系发展水平。

  蔡奇、王毅等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8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