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9/ 01 14:31:03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梅常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日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70年来,国防科技大学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传承和发扬“哈军工”光荣传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攻克了一大批尖端科技,取得了一大批重大武器装备研发成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希望国防科技大学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坚持面向世界军事和科技前沿、面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勇担时代重任,锐意开拓进取,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加快国防科技自主创新步伐,努力在实施科技强军战略、人才强军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庆祝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1日上午在长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守初心、接续奋斗,把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到教学科研全部实践,聚焦备战打仗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

  国防科技大学由1953年创办于哈尔滨的军事工程学院发展而来,是中央军委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高等教育院校。建校70年来,该校先后培养输送各类人才20余万名,在超级计算、卫星导航等前沿领域取得不少突破性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83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