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9/ 02 15:06:00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

字体: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

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日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回信,对航空发动机研制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看到来信,我想起了十年前同大家在车间交流的情景。这些年,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有了长足进步,初步探索出一条自主创新发展的新路子,航空发动机研制战线的同志们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

  习近平强调,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是国家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希望你们牢记使命责任,坚定航空报国志向,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步伐,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加强劲的“中国心”,为建设航空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

  黎明发动机装配厂隶属于中国航发集团沈阳黎明公司,1954年公司成立时组建发动机总装班,2013年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李志强的名字重新命名。2013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沈阳黎明公司考察时,曾与“李志强班”职工亲切交流。近日,“李志强班”的8名职工代表给习总书记写信,汇报十年来在加强技术创新、推进航空发动机研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为建设航空强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