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视点|习近平来到神州北极-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9/ 09 01:53:26
来源:新华社

第1视点|习近平来到神州北极

字体:

  6日下午,习近平乘车来到我国大陆最北端的边境临江村落北极村,仔细了解当地结合地域优势发展特色旅游、将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等情况。

    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村位于大兴安岭林区,地处中国大陆最北端。北极村冬季漫长,气温极低,素有“神州北极”之称。

  近年来,北极村借助当地“最北”的自然地理条件,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游客前来“夏避暑气”“冬赏冰雪”。

  北极村民宿经营者史瑞娟在门前迎候入住的游客(2023年1月7日摄)。

  这是北极村一景区展出的林下产品(2023年9月6日摄)。

  这是中国最北邮局——北极村邮政支局外景(2020年12月28日摄)。

  游客从北极村冰雪旅馆的一个房间前走过(2018年1月31日摄)。

  当地村民用马拉爬犁带游客游玩北极村(2021年1月13日摄)。

  游客在北极村滑雪场内体验滑雪(2023年1月7日摄)。

  金鸡之冠,神州北极。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北极村春出绿意、夏透清凉、秋染五彩、冬沁晶莹,也为北极村在拓宽乡村振兴之路上增添了一抹明亮的“北极光”。

  总监制:袁炳忠

  监制:孙承斌 邹声文

  策划:赖向东 刘伟

  统筹:鱼澜

  编辑:林立平 毕晓洋 徐亮 李琰 陈海通 金怡 李梦娇 杜潇逸

  摄影:殷博古 鞠鹏 王建威 才扬 张涛 王凯 谢剑飞 孙晓宇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雷东瑞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985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