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体育强则中国强——习近平的体育强国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10/ 03 17:30:51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体育强则中国强——习近平的体育强国梦

字体: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他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不遗余力地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人民健康筑基,为自信自立铸魂。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

  在北京申办冬奥会过程中,中国正式向国际社会作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

  不仅是冰雪运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种形式的全民健身都得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无数热爱健身的中国人都在切身感受着变化。

  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第19届亚洲运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杭州亚运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举办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参赛运动员数量、项目设置、总体规模均创历史新高。从申办到筹办再到举办,杭州亚运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从体育强国到健康中国,人民的健康、人民的体质、人民的幸福,都是一脉相承的。这是全面小康、全面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它的意义,小中见大。

总策划:刘健

策划: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主编:杨咏、杨云燕

编导:王洪流

记者:李雨泽、曲澜娟、夏子麟、林凯、刘勤兵

配音:王帅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89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