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领航|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提出新要求_2024全国两会大型融媒体专题_新华网

镜观·领航|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提出新要求

2024-03-06 02:10:48
来源:新华社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会上,总书记再谈新质生产力。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

  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

  2023年9月7日下午,习近平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3年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4年2月1日至2日,习近平来到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这是1日下午,习近平在天津古文化街考察时,向全国各族人民和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国正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2023年2月16日,工人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辖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南通通达矽钢冲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忙碌。2023年,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达9.4万家,新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95家,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这是2023年5月28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停机坪拍摄的C919飞机。当日,由C919大型客机执飞的东方航空MU9191航班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标志着该机型圆满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正式进入民航市场。

  这是2023年11月4日拍摄的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当日,我国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正式命名交付。

  这是2023年10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023年7月3日,中国新能源汽车第2000万辆下线活动在广州广汽埃安第一智造中心举行,这是作为中国第2000万辆下线的新能源汽车的昊铂GT。

  这是2023年8月1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拍摄的余村未来图书馆,该建筑主要通过铺设在屋顶上的光伏发电系统和“光伏树”供电(无人机照片)。

  这是2023年12月22日拍摄的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海上风电场(无人机照片)。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以新质生产力激发发展新动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迎来更加壮美的前景。

  总监制:任卫东

  监制:孙承斌 邹声文

  策划:赖向东

  统筹:毕晓洋 徐亮

  编辑:章磊 逯阳 张浩波 张曼怡 李然

  摄影:鞠鹏 谢环驰 姚大伟 岳月伟 金立旺 杨世尧 季春鹏 翁忻旸 丁汀 邓华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