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2 12:14:33
来源:新华网

2022国际标准化大会在南京开幕

字体:

  8月20日,以“国际标准化支撑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2022国际标准化大会在南京麒麟科创园“中国能谷”开幕。开幕式上,IEC中国首个分支机构——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正式成立。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在致辞中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极大拓展了中国标准化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多年来,中国积极履行IEC常任理事国职责,国际标准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在“双碳”目标引领下,中国正持续深化与IEC等国际标准组织的合作,积极推动建立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搭建与国际接轨的合格评定服务平台,以标准化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注入强大动力。

  舒印彪强调,IEC是世界三大国际标准组织之一,近年来立足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开创国际标准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IEC机构治理改革,严选来自中国等12个主要国家成员的代表,成立IEC治理改革小组,持续优化管理流程,释放改革活力,不断完善国际标准体系;充分发挥国际组织作用,联合ISO率先将重症监护呼吸机等电子医疗设备相关的33项国际标准,无偿向国际社会公开,以标准化工具帮助全球应对疫情挑战;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启动IEC未来十年战略规划工作,将碳中和、能源转型、零碳电力系统等主题列入战略规划内容,培育形成大量国际标准,大力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两天。期间,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围绕“推动产业低碳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和“国际标准化支撑‘双碳’目标实现”三大板块,开展八场主旨报告和一场主题沙龙。会议还举办中国标准化建设、IEC体系介绍等专业培训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3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67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