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1 11:33:17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青春梦想·共同成长”中国-希腊专场活动举办

字体:

  9月20日,在中希建交50周年之际,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与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青春梦想·共同成长”中国-希腊专场活动同时在北京、雅典以实时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

  来自中希两国政府机构、企业的嘉宾,与在希中资机构的希腊籍青年代表,企业、院校的中国青年代表,以及希腊网红等多圈层人士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云端”对话,围绕两国传统友谊、历史文化、企业故事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

  希腊外交部秘书长约阿尼斯·斯米尔利斯、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杨吉平等嘉宾应邀出席并致辞。

  活动采用双会场、多主体的形式。在青年对话环节,国华投资BIPV中心汤洋博士、国华投资欧洲新能源公司Ioakim Petridis、中海油研究总院车久玮分享了目前全球绿色能源的发展与实践应用,以及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期,中国能源企业的转型升级成果。中国银行、华为、ZTE中兴通讯的希腊籍员工Konstantinos Michail Akritidis、Matthaios Kapetanios和Margarita Nika分享了在中国企业工作的感受和对中国企业精神的看法。

  国华投资高文强博士、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 Milpani Georgia、CCS中国船级社 Natalia Soulou、中远海运比港 Chrysanthi Kamoulakou讲述了两国文化、语言学习等方面的体会。首都师范大学李永斌教授、山东大学张新刚教授、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学生Giota Doufexi就两国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与文字内涵进行了分享。在热烈、愉悦的对话交流中,中希两国青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了中希文明的包容互鉴。

  在中希两国嘉宾和青年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希青年可持续发展倡议》正式发布。倡议提出,两国青年将携手同行,助力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期间,雅典和北京会场还分别带来了中希两国的传统舞蹈和乐器合奏表演,向大家生动展现了世界两大古老文明的魅力与交融。

  “全球青年多维对话”是一个机制化地在线上线下开展“Z to Z”文化活动的国际青年交流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社群化场景下垂直高效的交流和传播,促进东西方“Z世代”青年树立多元平等、包容开放的文明观。

  该活动是庆祝中希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参与交流对话的在希嘉宾与青年代表还共同参观了希腊独立解放200周年展览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深入了解了两国历史文化等内容,为本次交流对话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谈话素材,促进活动更加深入、有针对性,真正实现了中希文明交融互鉴、中希青年心灵相通。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