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路同行——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五年间》出版发行

2021-07-16 15:26:45 来源: 新华出版社

 

中国是人口大国,同样也是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数量庞大的国家。全面实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以来,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在阳光下日益壮大,其数量均位居世界第二位日,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主编及四位副主编张超文、梁相斌、周宁、赵洪涛共同编写的全媒体图书《“移”路同行——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五年间》正式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五年间,这首由捐献者、受捐者、医者、协调者、志愿者谱写的“生命接力”大爱乐章,荡气回肠。两万多名捐献者,用最后之力递出“生命的礼物”,让九万多患者重获新生。《“移”路同行——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五年间》以文、图、音视频融合的方式翔实记录了数十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的真实故事,将“生命的挽歌”化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大爱传递给社会,让“生命在阳光下延续”。读者翻开本书,用手机扫描书中二维码,不仅可以观看“生命接力”的感人故事,而且还可观看张艺谋特邀执导微短片《“移”路同行》——短短11分钟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五年间,从事器官移植行业的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以及重获新生患者的心路,凡人英雄的温情大义,歌颂人间大爱,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而本书《“移”路同行——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五年间》则是对此微短片的核心内容从更广阔的视角加以阐述,旨在通过记录中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与移植的五年历程,进一步推广器官捐献理念,传递大爱奉献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正如本书主编黄洁夫所期昐的:“衷心希望能够通过媒体的力量和众多媒体传播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器官捐献,加入传递人间大爱的正能量队伍中,呼吁社会积极参与器官捐献,让生命以爱的方式在阳光下延续,从而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移’路同行,未来可期。”黄洁夫说,“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将持续深化改革,当之无愧地成为全球典范。这是对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最大贡献。”(丁勇)

“移”路同行——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五年间

ISBN:978-7-5166-5802-4

主编:黄洁夫

副主编:张超文 梁相斌 周宁 赵洪涛

定价:5980

 

 

 

 

 

 

 

 

 

 

相关稿件

《“移”路同行——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五年间》出版发行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