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演说家语言教育课程》系列丛书:培养儿童语言表达能力 为宝贝成长助力

2021-08-23 16:17:55 来源: 新华出版社

 

说到语言表达能力,很多人会不以为然,认为说话是人的本能,早晚都能学会。其实,语言表达能力并不只是会说话那么简单,它包含许多技能,比如:怎样掌握正确的语音、语调、音色才能让你说的话听着舒服?如何用清晰的逻辑思维简洁、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见解?怎样才能优雅自信地让自己的语言表达更有力量和说服力?这些问题,我们都可以用这套《小小演说家语言教育课程》系列丛书解决。它分为幼儿版和少儿版,是由新华出版社和小小演说家语言教育团队强强联合,专为培养中国少年儿童语言表达能力而打造,并于近期正式出版。

 

作为21世纪的新父母,很多家长都意识到了“语言”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发展指标。语言能力的发展,涉及未来孩子如何与人进行有效沟通和自我表达,以及如何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具有更强的优势。《小小演说家语言教育课程》系列丛书的出版为天下所有的父母解了燃眉之急,因为该套丛书是为中国儿童量身打造的一套科学的语言训练技能培训指南,是小小演说家语言教育团队根据多年积累的节目经验,秉承个性化、多元化、自然化的综合研发理念,精心编撰而成的。它以解读儿童心理特征和语言特征为学科基础,从儿童成长的性格行为培养、演说能力开发、思维方式拓展的三个维度,科学培养和提升儿童语言表达能力。

该套丛书分为幼儿版两册、少儿版六册,共八册。

幼儿版分为上、下两册,适合4—6岁儿童,主要是通过认识自我、科学发声、生活常识、基础礼仪、词语拓展、词性学习等系列课程的学习着重培养孩子的语言基础,使孩子敢于说话、乐于表达。

 

少儿版一、二两册,适合6—8岁儿童,通过自我认知、社会常识、公众礼仪、品质培养、基础演讲、基础主持等课程着重培养孩子的语言技巧,使孩子逻辑清晰,精准表达。

 

少儿版三、四册,适合8—10岁儿童,通过自我了解、安全常识、国际礼仪、语言技巧、情绪表达、活动策划、演讲主持技巧等课程进一步培养孩子的语言逻辑、激发孩子想象力、丰富语言表达形式,完成口头作文的阶段目标。

 

少儿版五、六册,适合10—12岁儿童,通过自我管理、情绪表达、社交技巧、批判性思维、结构化表达等专业训练来深度培养孩子的演说素养,进而提升孩子的思考力、领导力、影响力,让孩子更受欢迎,成为小小演说家。

 

我们相信,在小小演说家语言教育课程体系的精心培养下,结合《小小演说家》活动、舞台的打磨历练,孩子们必将成为逻辑思维清晰、语言沟通顺畅、独具人格魅力的优秀人才。语言表达必将成为其学习、生活、工作上奠基石,也终会成为其通往成功之路的助推器。(作者丁勇)

相关稿件

《小小演说家语言教育课程》系列丛书:培养儿童语言表达能力 为宝贝成长助力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