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感悟爱——中国新闻书店举办《多年蚁后》读者见面会

2021-09-27 17:01:18 来源: 中国新闻书店

 

9月18午,中国新闻书店举办了主题为“感悟生命,感悟爱”的《多年蚁后》读者见面会。本活动由中国新闻书店与接力出版社联合主办,活动出席嘉宾包括作者孙惠芬,诗人、评论家何向阳,出版人、评论家、接力出版社审读委员黄集伟,接力出版社少儿分社社长李明淑,《多年蚁后》责任编辑任国芳。

《多年蚁后》是孙惠芬在儿童文学领域的首次尝试讲述了一棵海棠树下发生的蚂蚁、蝉和人的小世界里的秘密。故事里爱意涌动:蝉蛹给蚁后一家源源不断地提供水分;蚁后帮助蝉蛹把神奇的植物种子播撒在海棠树下;老爷爷精心照顾生病的老黄牛;童童阻止了奶奶准备泼向蚂蚁洞的热水杯。作品让孩子以思辨、友善的态度看待这个世界,让孩子站在宇宙万物更广阔的角度去审视个体生命的际遇

活动中,各位嘉宾就女性写作、本书对儿童及成人的价值、书中角色延伸出的生命观展开了真挚的沟通与探讨。活动最后,现场读者就本书的相关问题与嘉宾提问互动,并合影留念。

近日,中国新闻书店就不同主题发起系列公益读书会活动,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中国新闻书店成立于1984年,是唯一一家国字头的新闻类专业书店。书店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著名记者、新华社原社长穆青同志题写了店名。中国新闻书店依托新华社的独特优势,努力构建新闻、出版、传媒精英的精神地标。

相关稿件

感悟生命,感悟爱——中国新闻书店举办《多年蚁后》读者见面会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5190